大余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成为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730|回复: 7

[保健] 不少药物给经期添乱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10-23 20:5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成为会员

x
月经是女性生殖内分泌系统是否成熟的外在表现,通常女性神经内分泌会受到许多因素影响,包括甲状腺、肾上腺的功能异常,紧张、忧虑、过度劳累等。其实,一些药物的使用也会引起月经的改变。
  解热镇痛药。长期使用止痛药布洛芬可导致月经紊乱,而且值得注意的是,一旦出现这种月经异常,不容易恢复正常。因此,女性最好不要长期自行服用止痛药,如果出现疼痛,最好查明病因再接受治疗。
  胃动力药。部分女性因消化功能不好而服用多潘立酮(商品名“吗丁啉”)后会造成血清泌乳素(PRL)水平升高,引起月经稀少、溢乳、闭经等反应。一般来说,停药后即可恢复正常。如果需经常服用,应定期检测血清泌乳素值,大于100微克/升时应立即停药并咨询医生后续治疗方案。
  抗真菌药、抗过敏药和激素。酮康唑用于皮肤和指甲癣、阴道白色念珠菌病,服用后可使月经提前,使经血量明显增多。抗过敏药阿司咪唑(商品名“息斯敏”)服用后可导致月经提前。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如可的松和氢化可的松,长期大量应用会引起向心性肥胖、月经失调等,这两类药物引起的月经紊乱在停药后可自行消退,因此如果按医嘱服药,一般不必过于紧张。
  此外,利尿药如呋塞米、心血管系统药如利血平、神经系统用药地西泮(俗称安定)长期服用都可能引起月经失调。药物导致的月经不调,无特殊说明时,一般在停药之后会自然恢复。如果不能停药或减量使用,则应以治病为主,因为疾病本身也会引起月经变化。另外切记,药物需由医生指导,不能盲目服用。
发表于 2012-10-23 21:5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余论坛版主招募
男的路过

点评

单着更要学!  发表于 2012-10-24 00:03
单着呢  发表于 2012-10-23 22:19
男的也可知道一点啊,你是男的,可有女友、老婆啊  发表于 2012-10-23 22:0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23 22:09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广告招租
{:soso_e100:}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发表于 2012-10-24 00:02:52
大余论坛版主招募
给经期添乱的药物

 来自 田雨贝西 的腾讯微博
发表于 2012-10-24 08:2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广告招租
本帖最后由 烂面 于 2012-10-24 08:53 编辑

某淫乱男人,当女人的面大谈月经,尔等良民以为不敬,哪成想连自己媳妇也洗耳恭听。这厮看来在女人堆里摸清底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0-24 09:0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余论坛版主招募
烂面 发表于 2012-10-24 08:20
某淫乱男人,当女人的面大谈月经,尔等良民以为不敬,哪成想连自己媳妇也洗耳恭听。这厮看来在女人堆里摸清 ...

阿弥陀佛,定当悔过,用不再犯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成为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站长信箱|文字版|手机版|赣公网安备 36072302000007号|大余在线 ( 粤ICP备05040644号

GMT+8, 2018-1-24 13:4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4-2015 DayuOnline.Com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